纳尔

“时代的浪潮被一个个具体的人所吸收,成为命运,成为文学。”

扩列企鹅:1542630430

死亡一夜

“夜里我们拥吻,白日里我们分道扬镳。”


在夜里喝酒总是那么刺激,没有茶的香甜,也没有水的平淡,就像一股热流涌进我的喉咙一般令人痛苦。我感到疼痛,像被烧焦似的,那是我第一次尝试喝酒的滋味。


我醉醺醺地站起,小心地将椅子摆回原来的模样,漫步来到床前,透过铁丝窗的月光映射到我身上,我感到冷。似乎肚里的热流与冷意抗争,让我欲仙欲死。


一定是酒精魅惑了我,床头的美人正在瑟瑟发抖,或许那并不是真的。我脱下带有浓厚酒味的青色外衣,跨步上床,心里不住地颤抖着,她丝毫不动,皮肤就像一个冰姑娘一样坚硬不堪。


她似乎感觉到我扎人的胡须在她的耳边游离,不停的摆动脑袋,好像要挣脱开我似的。我放开手,让她离开,她却直接抱住我的头颅,像一条青蛇一般攀附于我的肉体上,如影如梭。我沦陷了。


///


当阳光顺着一层又一层的玻璃镜片折射到这里时,我早已醒来。 嘴里的烟头被弹走,昨日的气息顺着微风向外飘走——不见踪影。


看着眼前的写作手稿,我感到无比的悲伤,假使看见这些废纸一把大火烧掉,只留下一团灰烬,我该感到多大的畅快啊。


我重新点了一根烟,鼻头吐出的烟圈令人陶醉。我已经迫不及待地再喝一杯酒了。手稿皱巴巴的,又平铺展开,好像在对我诉说它的痛苦,我不想再理会了。我带上门,准备让长夜的麝香和女郎的名字一同消逝在这间屋子里。


///


往下走,走出深巷,迎面而来的寒风使我再次感到寒冷。我将手插在布袋里,此时我仅有一件薄底衬衫了。我试图往右走,穿过不息的人流,貌似所有人的目光都在扫动,当我冲进包围圈的时候,一切都变得寂静了。


我将皱巴的纸团扔进桶里,看见路边男女在发抖,一种刺激的拥吻。这让我感到疲惫,眼中似乎看见了一群白鸽划破天空的那样孤独。


我瘫在长条木椅上,街边有罐人们喝剩下的水。我迫不及待地伸开手将它抓住,却被嬉戏的孩子们一脚踢到了废水河。我恨不得想给他来上两拳,但寒风制止了我。


我来河边,去到迪厅,用仅剩的钱买了一瓶伏特加。我从没有喝过——为了写作。我都是喝啤酒的。

那种携带着柠檬和巧克力的双重味道涌进我的喉咙和心脏,明明那是令人愉悦的东西,我却觉得那么冷漠和孤独。


///

夜晚,我变成了一个酒鬼,月球仿佛穿过了大气层照射在我的脸上,仿佛马上就会有一道光芒把我带到银河系。但那都是我的臆想。


我和一个女人相撞了,毫无意外,我并不认识她是谁,我的双目变得朦胧,也许是一位老妇人,或者是个和我相似的陌生人。

我感到天旋地转,脚步跌跌撞撞地来到了废水河。

“去他娘的文学!”

“去他妈的写作!”

“都烧掉吧!再也不见!”


我取出打火机一股脑地将手稿全部扔出,火焰包围了所有纸张,燃烧了起来。


或许我的肉体跌入了河流,我望见文字在空中漂流,带着火花与鲜血,化作碎片。我再也看不见自己的身体了,就让我沐浴于孤独之下,带我走。

///


“死亡是高尚者的代名词。”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纳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