纳尔

“时代的浪潮被一个个具体的人所吸收,成为命运,成为文学。”

扩列企鹅:1542630430

试验 一号

实验一号  by纳尔


“我们来玩一个游戏。”

.

“需要我做什么?”

.

“你只需要……闭上眼睛。”

.

我的身体被禁锢住了,当我再一次睁开那毫无用处的眼睛时,我的四周都是灰白色的,几乎看不见任何东西,——甚至,我可以动弹的部位就只有眼睛。我面前站着一个人,他穿着黄色夹克,醉醺醺的,别问我为什么知道——单凭他身上麦酒味就可以知道了。

_

我正猜测着他不会,不会前进。好吧,他向我走来了。我凝视着他那双浑浊的眼球。

“伊塔克先生……好久不见……”

他的言语断断续续的,像是喝断片了一样,虽然看上去压根就是。

_

突然,我的嘴巴可以动了,但它似乎并不受我的控制。

那个男人又说话了:“嘿伙计,是不是吓到你了……说起来我们昨天才见过咧,我们可聊了很多啊!”

_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不会吧,才过了一个晚上你都忘了?…………

我叫…叫皮克。”他的夹克近乎要脱离他身躯的掌控,我像是挣脱束缚伸手扶住了他。

_

“皮克。”我还不太适应这个男人和这里的一切,我的身上并没有其他的东西,衬衫、喇叭裤、眼镜以外貌似就没有别的了。

_

“诶?”皮克抬起头。

他刚刚抬起头,我的眼睛又看不见东西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我从酒吧里醒来,一夜宿醉,我早已忘了昨天干了些什么,身上也仅仅穿着一件黄色夹克,肥胖的身躯便一览无余了。不时还有两个妞儿经过我的座位,她们边看边走,带着一种嫌弃的视线盯着,而我却站不起来。

-

酒保在柜台面无表情的摇着杯子,好像对外面的一切事物都漠不关心。也是,每个人都是身不由己的,哪一天被人杀了,都没有人替自己收尸。

-

我在沙发上瘫了许久,忽然,走下来一个和我一样冷漠的人,我四处摆弄着土黄色夹克,发现全部都是麦酒的臭味和汗香味,那滋味真不好受。

等他走近的时候,我说:“伊塔克先生……好久不见。”

-

他是昨天才来到酒吧的,他貌似对一切都不太熟悉,好像一个十几岁的小鬼头。要不是看见他胸前的徽章,这小白脸身材准会有几个大汉扑上去的。

我早就没有钱了,只能带着宿醉的味道和自己赖在一楼大厅,让所有人都认为我是个疯子,不敢靠近。

-

我厚着脸皮上前搭讪,却像小结巴一样断断续续的,说不出话。

于是我又说:“嘿伙计,是不是吓到你了……说起来我们昨天才见过咧,我们可聊了很多啊!”

-

我自顾自地说了许多,发现换来的仅仅只是他的喃喃自语。伊塔克的双手不住地动弹,好像要挣脱什么束缚似的。

他忽然问我叫什么名字,真是可笑,难道小白脸的记性都这么差吗?

说来更是矛盾,我还是硬着头皮说出了自己的名字。

“我叫皮克。”

-

“皮克,皮克。”他的嘴巴像是可以动了,这让我松了一口气,就好像一块心中的大石落下了一样。

他的身体貌似是被人操控着的,我的手接触到他就像是一块冰块一样坚硬不摧,这使我缩回了手。

-

我抬起头,注视着他,可他却突然晕了过去,身体重重地砸在了瓷砖地板,像断线的风筝一样脆弱不堪,就像小白脸一样……

评论
热度 ( 1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纳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