纳尔

“时代的浪潮被一个个具体的人所吸收,成为命运,成为文学。”

扩列企鹅:1542630430

选择

我自小就生活在众人的包围中,簇拥着成长,无论是家长老师,还是同学朋友。他们都羡慕我,因为我是一个处于顶端的人,于是他们就发了疯的和我交朋友,以我的一句赞美与喜爱为荣。我时常在幻想这种生活何时能够消退,直到我却发现这并不可能。

.

一次模拟考试,由于我考前玩手机玩得疯魔导致我的睡眠时间严重不足,来到考场时我十分疲惫,几乎是半睡半醒,以至于我连题目也没看清,考试就结束了。

.

成绩出来时我的地位一落千丈,同学对于我的情况也一阵唏嘘,上课的时候我也时常走神,思考着一些无关紧要的,所谓无用的问题。可能那一天晚上打开了我新世界的大门,我开始在网络上购买一些书籍,网络文学,严肃文学数不胜数,使我将全部学习的精力抽出一部分用来读书写作了。

.

我想这是一种人生的选择,如果不经历一次,那么我们的一生都是孤单的,无趣的。渐渐的,我的身份开始从班里的学霸变到班级里边的底层人员,老师不待见我,举手也无视,同学与我疏远,就连后排的“大哥大姐”也乐于与我交谈。

.

或许我应该感到后悔,我的父母这样说。事实上,我并不后悔,我觉得我学习到了许多东西,比如如何写作,如何读书,如何汲取知识。我想这些都应该是我的收获,尽管这些东西是我这个年龄所不应该做的。

.

临近大考,我放下了我所谓的理想,回到噩梦的天堂发奋学习。与我称兄道弟的人渐渐于我疏远,我的世界逐渐变成一个中心点,里面的人或物都带有一定的距离靠近或者远离我。我想在这个混乱的世界十分常见,稍有不慎就会毁灭。

.

好吧,我并不愿意承认我早已跌落谷底,那次大考将我摧毁,整日整夜无数双邪恶的大眼睛紧紧地盯着我,耳边也时不时传来破空的呼声——可窗户压根就没有开放。我迷上了读书与写作,比一开始还要着迷。我着魔般的学习灵动的文字,读书,写作,读书,写作,感悟。以这样的方式学习写出了一本令自己心满意足的小说。

.

那本小说被大家传阅着,在食堂吃饭时也夸夸其谈,声称自己知道下一章的结局,知道这本小说的作者是谁云云。终于有一天,我的小说被发现了,秀气的文字被老师撕得四分五裂,碎片像雪花一样飘向窗外,像血一样飞往遥远的邻国。

.

我的心脏好像被撕裂一样,闭着双眼,我不敢想象那些眼睛在我面前愈演愈烈,破空声也越来越真实,似乎要将我的耳膜刮碎。我倒是希望如此,这样我就不用听见老师劈头盖脸的谩骂了。

.

翻看着早已不再碰的语文书,扉页上那几个大字血淋淋地印在我眼前,我不知道自己生出何种心思,也不知道当小说被摧毁时自己作何动作。可能是早已麻木了?自己厌倦了那些簇拥着的生活?我不知道,我什么也不知道,像野人一般无知。

.

我的领地原先是空虚的,无助的,慢慢变成了簇拥着的,虚伪的。后来又变成了孤独的,无情的,再到后来,我就拥有了全世界。

.

我只想簇拥自己,拥抱自己,为自己残缺的人生献上哀歌。袁哲生先生的《寂寞的游戏》静静地躺在我的黄里泛红的书桌上,教室的绿色铁门开着,窗帘被风吹的飞起,阳台窗户也开着,狂风依然在呼啸,留下的,也不差我一个。


By纳尔

—完—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0 )

© 纳尔 | Powered by LOFTER